close
您的,胃酸,我的,脾胃,好不好

提問: 健脾需要吃什么中成藥? 問題補充: 女 28歲 大便溏有好幾年了,肚臍兩邊至腰部拔罐有紫色。在中脘穴拔罐顏色呈灰白色,用手按壓有硬硬的感覺,有痛感。咽炎、有小囊腫,現在天天用鹽水刷牙。工作性質在辦公室坐了四、五年,現有發胖跡象。兩年體重增長了十五斤。腹部出現游泳圈。早上八點到八點半吃早飯,中午十一點下班感覺不到餓,早上就吃兩個小包子。吃面食、韭菜胃酸。想問下吃什么中成藥可以健脾祛濕,或者是湯藥 医师解答: 我們先來分析一下您的癥狀吧!大便溏是由于脾腎陽氣虧虛所致。肚臍兩邊至腰部拔罐有紫色是因為體內寒凝導致血瘀。在中脘穴拔罐顏色呈灰白色說明您體內有虛寒和濕邪。用手按壓有硬硬的感覺、有痛感說明您腸胃不好、胃有食滯或氣滯或淤血或寒凝,根據您的癥狀,我比較傾向于脾虛寒凝。咽炎、有小囊腫,用鹽水刷牙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,但更重要的是加強鍛煉,增強體質,預防感冒。您現有發胖跡象,兩年體重增長了十五斤,而且腹部出現游泳圈,首先我要說這種情況可不是您這個年齡應該有的啊!其次發胖的原因一是運動太少,體內脂肪不能被很快地消耗掉,于是在體內堆積就形成了贅肉;另外脾為生痰之源,脾喜燥惡濕,您脾氣虛以后就容易生痰濕,痰濕生成后堆積在體內,造成發胖的表現,其實,這不是胖,這是腫。早上八點到八點半吃早飯,就吃兩個小包子到中午十一點下班還感覺不到餓,早上九點到十點是脾經當令,而您脾氣虛,不能很好地運化水谷,水谷并沒有完全被身體吸收,所以雖然早上吃的很少,仍然不餓,這可不是好兆頭,俗話說得好“能吃是福”,您只吃這么一點點還不餓,要注意了啊!吃面食、韭菜胃酸,從西醫上來說是因為面食含有很多淀粉,刺激胃產生大量的胃酸,韭菜是纖維類食物,難于消化,所以需要更多的胃酸;從中一上來說,是因為脾胃虛弱,食滯胃脘,化腐生酸,濁氣上泛之故。現在我認為您還是先讓自己的胃口好起來吧,吃點健脾丸,健脾和胃,脾胃強健以后,水谷得以運化,集體環境調節平衡以后,配合適量的運動,身材也就好起來了。吃藥的同時可以用黃芪泡水(黃芪的用量每次五六片就可以了),補氣。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。另外,我還想問您幾個問題:您痰多不多?平時精神好不好?平時愛不愛睡覺?嘴巴里面是不是經常感覺膩膩的,想喝水?在沒有使用任何護膚品、化妝品的情況下,您的皮膚顏色怎么樣?光澤度好不好?舌頭胖不胖?有沒有齒痕(就是舌頭邊上有沒有牙痕)?舌頭的顏色好不好?舌苔怎么樣,比如苔厚不厚,顏色怎么樣?希望您能夠回答我的問題哦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