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方案,胃癌,你也,病人,能手

提問: 胃癌如何選擇化療方案的問題 問題補充: 我外公今年72歲了,胃癌轉移,年經也大,所以沒開刀,現在治療的話,就是考慮化療了,醫生推薦了兩種化療方案,一種住院化療,藥很便宜,單價就幾塊錢,另一種口服的,但是藥很貴,得好幾百,請問專家這兩種方案的療效有什么區別?我們選哪種比較好? 医师解答: 胃癌是發生在胃部的惡性腫瘤,中國的胃癌發病率居于各種惡性腫瘤之首,胃癌能手術的還是以手術為主,手術切掉以后再根據患者身體,腫瘤轉移等因素考慮化療方案,但是有些胃癌患者由于年齡較大,或者發現較晚錯過了手術時機,這時候就要直接考慮化療方案了。你也沒說清楚,這兩種化療方案具體是哪種方案,我只能憑猜測說了,估計你說的那種便宜化療方案,應該是傳統的5-FU方案,而貴的那種口服方案,十有八九是希羅達方案,因為你只提了費用問題,所以我猜是不是家庭也不太富裕,比較重視經濟方面的問題呢?如果是這樣的話,我個人反倒傾向于向你推薦后一種,因為看上去雖然希羅達單價比較貴,但是它是口服藥物啊,這就意味著病人不用住院了,不用天天掛點滴了,在家口服就可以了,所以病人長期的住院費用啊,護理費啊,靜脈置管費啊,靜脈點滴帶來的副反應處理費用啊,陪護費用啊都節省下來了,病人在家治,心理比較放松,家屬也比較放心,這樣算下來,雖然單價貴一些,但是總治療費用反而比較低,你可能不相信,但是有人對幾十家國內的大型醫院做過統計的,口服方案的費用確實要低于靜脈化療方案費用。另外療效你也大可以放心,希羅達被國家批準用于不能手術的晚期或者轉移性胃癌的一線治療。總之,我覺得后一種好點,具體用藥情況可以咨詢醫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mba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